【STEAM】重磅出擊!抗空汙!

廖昭彥老師(泡泡老師)

- 校園駐點工程師
- 台中教網資訊教育組
- 台中市豐原區葫蘆墩國小資訊專任教師
- 多智協 WEBDUINO 官方講師


重磅出擊!抗空汙!

文       劉  米
圖片提供 廖昭彥

廖昭彥,台中教網的重磅好手!常見他馬不停蹄奔走於各個學校,為資訊教師研習解惑。孩子們覺得昭彥老師親切幽默,但超。級。有原則,是個千萬不能惹毛的對象!

創客,講的就是個「創」字!創意創新創造創世界創宇宙繼起之生命…….我們去年就開始發想「駕馭WEBDUINO」究竟要上些什麼,想了半天,想到自己都覺得自己了無新意。靈機一動丟訊息問問昭彥老師,他馬上回傳:「我們來個 PM 2.5 + 開源軟體收集數據吧!這麼一來就完美物聯網精髓,又是大家現在生活一定會用到的東西啊!」

這麼讚的idea我們怎麼想不到!?早知道提前三年問老師就好了。

創客有好創意就夠了嗎?當然不是!確認課程內容後,我們也得積極和合作夥伴討論,請他們研發相關程式積木、空汙傳感器等核心技術。好多好多人嘔心瀝血,才能把這樣熱騰騰、響噹噹、行家看了都說好的獨家課程端上檯面,等您試試身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