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高中】「閱讀傳教士」「聯合線上師生共閱專欄作家」

閱讀彷彿若有光

閱讀彷彿若有光,讓我們在紛繁雜蕪的生活中,找到一個出口,回歸到原本純淨的初心。一直很喜歡波蘭導演奇士勞斯基(KrzysztofKieślowski)說過:「人在某一時間、某種機遇下的抉擇,將改變他的一生。」期待這本不一樣的參考用書能帶領大家遨遊閱讀的世界,找到書寫的靈犀,期待我們在《不純的閱讀》中閱讀相知、悅讀理解、越讀彼此。


閱讀的輸入是在積累靈感的沃土,創意也在閱讀安靜的時刻出現。

一直很喜歡閱讀「無用之用」的氣質,表面上看來無助於考試求職、升遷發財。但是,閱讀所蘊藏於內在的力量,是與眾不同的觀點,獨特難掩的魅力,溫暖燦亮的心扉,偶爾還在我們面臨危機時,給予我們解決問題的靈光,讓我們火速衝出重圍,成為逆轉贏得勝利的黑馬呀!

你說,閱讀是不是像極莊子的「無用之用」論?

編寫《不純的閱讀》的初衷其實很簡單,憑藉夸父追日的精神,期待編寫出閱讀可以「不一樣」的書籍,不僅符應107課綱的精神,也跳脫舊有選文的窠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