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玩的磁鐵遊戲──王子愛公主

黃清原老師

◎擔任自然科學教師20餘年、國小退休老師,現任大大生活科創推廣中心主任
◎以運用兒童生活中素材,設計新奇好玩課程為目標
◎專長:基礎操作、專題研究、科展、科學玩具設計製作
◎給孩子豐富的生活經驗,孩子會自行描繪多采絢麗人生;培養孩子的生活科學能力,激發創造力與科學力;偋棄傳統記誦式教學,由啟發→探索→觀察→紀錄→歸納,逐步增進科學力


2017年4月14日

好玩的磁鐵遊戲──王子愛公主


童話故事裡總會有一個英俊瀟灑、風度翩翩,騎著白馬的王子;公主呢?溫柔婉約、美麗大方,還住在城堡裡。兩人彼此相愛,然後過著幸福的生活……但這樣也未免過於平淡無奇,所以故事裡便出現了巫婆、魔法、魔咒、怪獸等等的障礙來破壞兩人的感情,這也是故事中最引人入勝的部分了。
「王子愛公主」這一個簡單的磁鐵遊戲,有孩子喜愛的王子、公主、魔法森林、恐怖野獸之外,還有一位說話充滿戲劇張力的老師。現在就出發,一起進入「王子愛公主」的奇幻之旅吧!

【準備材料】
磁鐵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數個
熱熔膠、白膠或雙面膠……1
迴紋針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5
尖嘴鉗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1
剪刀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1
珍珠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1
人物圖卡……………………2
怪獸圖卡……………………5


【製作步驟與玩法】
步驟1:剪下公主與王子的圖卡備用。
步驟2:將王子和公主的圖卡黏在磁鐵上。
步驟3:利用珍珠板製作簡易城堡,貼在底板的角落,讓公主住在裡面。
步驟4:在底板黏上迴紋針或放上磁鐵做為障礙物。
步驟5:利用磁鐵吸引珍珠板上的圖卡,將王子從出發點帶往公主的城堡,沿途記得避開障礙物,成功了可以跟公主結婚,失敗了就得重來呵!
【註】本遊戲是取自大大生活科學教材―「電與磁」單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