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轉偏鄉系列報導~苗栗卓蘭雙連國小之四

雙連國小2

邁向國際一梨路 開啟海外遊學路

「你買雙連梨,送偏鄉學童去遊學,這一『梨』路是您的一小步,卻是偏鄉孩子的一大步。」校長大力呼籲和行銷「雙連梨」為學校帶來的回饋金,讓今年雙連國小的6名畢業生,展開了為期兩週的菲律賓遊學之旅。


2017年11月28日
編輯林培雯

『賣』向國際一『梨』路,圓偏鄉學童遊學夢

對位於山區的雙連國小孩子來說,出國遊學似乎是遙不可及的夢想。但是,這個夢想竟然在他們畢業前實現了。

沈羿成校長繼「賣大梨 救小校」成功解除雙連國小的廢校危機後,更進一步積極推動「梨想家園.看見雙連」的計畫,希望讓雙連國小的畢業生有機會到海外遊學,拓展視野。


今年6月15日,雙連國小舉辦了「『賣』向國際一『梨』路,圓偏鄉學童遊學夢」記者會,沈校長說,「你買雙連梨,送偏鄉學童去遊學,這一『梨』路是您的一小步,卻是偏鄉孩子的一大步。」希望藉此呼籲更多有心助學的人士,在即將到來的高接梨產季,幫助農民和學校。


「『賣』向國際一『梨』路,圓偏鄉學童遊學夢」記者會

對沈校長而言,決定學校成功的首要因素是境界及思維,和一群有同樣格局和思維的人一起前行最重要。

沈羿成校長的積極和熱情,真的實現了偏鄉孩子不可能的夢想。校長大力呼籲和行銷「雙連梨」為學校帶來的回饋金,讓今年雙連國小的6名畢業生,展開了為期兩週的菲律賓遊學之旅。


為了這兩週的遊學,孩子們自動積極的練習英文,大量閱讀英文書籍,卯足全力做最好的準備,除了希望能將故鄉的風土人情介紹給國外友人,也希望在當地可以交到不同的朋友。

菲律賓小屋浮潛

今年的6月24日,沈羿成校長帶著6名畢業生,飛往菲律賓宿霧。孩子們在那裡不但會用英語自我介紹,還能用英語辯論,更準備了三明治和義大利麵,以及一些文具和球,到貧民區和貧童一起玩遊戲,同時發送獎品和餐點,做國民外交。這一趟旅行,不但拓展了孩子們的外語能力,更培養了他們的國際視野。誰說,偏鄉的孩子做不到呢?在沈校長的積極奔走下,孩子們已經留下了他們人生中最難忘的回憶。


菲律賓小孩
走路有風

沈羿成校長自從來到雙連國小,一直帶領著雙連國小全校的師生向前衝,希望能衝出偏鄉、衝出地方,甚至衝出臺灣,這一次,沈校長和雙連國小都做到了。對沈校長而言,決定學校成功的首要因素是境界及思維,和一群有同樣格局和思維的人一起前行最重要。文化思維決定學校的命運;越學習,能力越強,越努力就越成功,一切都要靠自己。偏鄉教育,在沈羿成校長的手上,翻轉出了不一樣的花樣。


◆如果你也對「賣大梨 救小校」活動有興趣,可以點選以下訂購連結:2017雙連梨線上訂購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