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蘋果獨家】齊柏林登教科書封面 兒撰序傳父親遺志

看見台灣

看見.齊柏林

南一書局將於4月1日起於台灣北中南舉辦《看見.齊柏林》巡迴講座,屆時將邀請齊廷洹擔任主講,將齊柏林導演的拍攝經驗與故事分享給台灣各地區的老師們,再由老師分享給學生。


2018年3月6日
出處蘋果日報

齊柏林齊柏林投入航拍,喚起無數人關心土地議題。(圖/蘋果日報)

導演齊柏林去年6月拍攝《看見台灣II》時墜機離世,但他喚醒無數人關心土地及環保議題,深具影響力,《蘋果》接獲爆料,南一書局於最新國中教科書封面印上齊柏林紀念章,課本中除會放上齊柏林拍攝的空拍照片,也邀請他兒子齊廷洹撰寫序文。


齊廷洹在序文中寫下:「我父親曾說,鹽田是最美好的人文地景之一,不但妝點大地,亦繽紛了我們的餐桌;沒有鹽,食物不免味如嚼蠟。而這片扇形鹽田,若非從高空俯瞰,其美難以領會,唯有透過足夠的高度,方能一窺勝景。台灣有許多美景,亦是如此,不是非俯瞰不得見,就是不能飛則不能到。透過高空的鏡頭,將更多美景,分享給在地上的我們,正是我父親的心願。」將齊柏林的遺志傳遞給學生。


看見齊柏林

南一書局總經理蘇偉銓(左)與齊廷洹(右)合作

齊柏林紀念章

南一書局社會課本上印有齊柏林紀念章

南一書局將於4月1日起於台灣北中南舉辦《看見.齊柏林》巡迴講座,屆時將邀請齊廷洹擔任主講,將齊柏林導演的拍攝經驗與故事分享給台灣各地區的老師們,再由老師分享給學生。《蘋果》記者致電求證齊廷洹,他證實此事,至於他與家人近況,他透露:「家人近況都安好,謝謝關心。」


至於《看見台灣II》之後是否會繼續拍攝,他表示:「目前不會繼續拍攝,我們將會成立基金會,同時也避免有心人士趁機消費我父親。」《看見.齊柏林》巡迴講座報名資訊請洽南一書局。(張力文/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