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淇華也玩桌遊!遇見小說桌遊解鎖新玩法!

桌遊

桌遊教育

桌遊與教育激起的火花,在老師之間星火燎原般展開更多元且寬闊的影響力,一起搭上這股熱潮,進入桌遊的世界一探究竟。


2018年8月20日
許榮哲/歐陽立中

桌遊

如果你總說,老師只會要學生念書。不代表你錯,但可能代表你沒看過,老師玩起來,可以有多瘋!


「遇見小說」就是一款讓老師玩到瘋的桌遊,這次,我們找來最火紅的幾位老師,國小天后溫美玉老師、寫作天王蔡淇華老師、閱讀傳教士宋怡慧老師,以及特別來賓小說界的李洛克!


來看看他們怎麼玩「遇見小說」。我必須承認一件事,就是他們就算桌遊玩到瘋,還是能從中想出千變萬化的創意。誰叫他們心心念念,都是最親愛的學生啊!


快來看溫美玉老師如何讓「遇見小說」結合「五卡版」;蔡淇華老師如何讓「遇見小說」變成「誰在演戲」;宋怡慧老師如何讓「遇見小說」成為「閱讀猜心」。


是的,「遇見小說」不只是桌遊,他是一把通往創意教學的萬能鑰匙!

【作者小檔案】
歐陽立中

中廣演說家擂台賽冠軍,百場桌遊演講知名講師。現為《國語日報》「故事力X演說力」專欄作家,並與許榮哲合著暢銷書《桌遊課─原來我玩的不只是桌遊,是人生》。




桌遊

認識一個人最好的方法是跟他玩一款桌遊

至於哪一款桌遊呢

這當然要看對象啦

如果是像李洛克、溫美玉、蔡淇華、宋怡慧

這些閱讀、寫作、教學的達人們

你可以選擇「遇見小說」桌遊

並且在遊戲時

冷不防問他們關於小說的問題


例如:你知道唐三藏是劉備投胎轉世嗎?

對耶,這兩個人還真有點像

又例如:你知道哪些小說人物用情不專

一次出現在兩部小說裡嗎?

真的、假的,誰誰誰?


因為「遇見小說」桌遊

從此閱讀、寫作、教學

再也不用扳著一張臉

就像天后蔡依林上了麻將桌

三秒變成你的親民阿姐

【作者小檔案】
許榮哲

台灣小說家、編劇、導演。現任「走電人」電影公司負責人。著有完美結合桌遊與故事的《桌遊課》。在「羅輯思維」網站引發熱賣的《小說課》作者。

※相關影片: